兒童課後照顧服務人員培訓班

期末心得(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日期:101.07.18

一、本期所看到的是: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(1)來自二十九位各行各業的精英,大家彼此分享生活點點滴滴,互相幫忙  協助,感情變得特別融洽。

(2)當我電腦不會操作時,會耐心地教導我;當我的親人有法律問題時,會悉心的解說;當我們實習時彼此會互相連繫、溝通與支援,充分發揮團結合作的精神。

(3)讓我看到培訓會邀請到的師資陣容強大,校長、教授、老師們皆是學識優、經驗豐富,無私的傳授,讓我們受益匪淺、受用無盡,真是我們的榮幸!

 

二、本期所聽到的是

(1)兒童的基本概論與法規,例如初等教育、兒童福利、親職教育、兒童發展、特殊教育概論、兒童行為輔導與心理衛生、課後照顧服務概論等。

(2)投入職場相關的知職,如職場安全衛生、職場倫理與道德、勞退新制及勞動基準法、求職防騙及就業歧視與勞動安全、性別工作平等法等。

(3)與課後班經營息息相關的,如兒童体育與團康、班級經營、兒童故事、兒童遊戲與休閒、兒童醫療保健及意外事故急救訓練(不但自救亦可救人)、資訊指導(部落格的製作)、學習指導等。

三、本期所學帶給我的啟示:

(1)老師的教學態度、言教身教非常重要,不但影響學生的學習動機,對學生的人格發展亦影響深遠

(2)老師的角色是扮演傳道、授業、解惑者,應尊重學生的個別差異,因為每位學生皆擁有多元智能及無限發展的潛能

 

、我的期望

(1)希望將來投入兒童課後教育行列時,能秉持熱情、熱心、熱愛的精神,耐心、用心、愛心地對學生有教無類、身教言教並重。

(2)每日除作業完成,生活常規的訂定與維持外,會特別留意學生品格教育、良好的親師溝通、危機反應處理及老師之間行政配合等,讓自己成為一位稱職、負責任的老師。

 

五、我的建議與感恩:

(1)感謝勞工局訓練就業中心提供此管道,讓我(中高年齡者)能培養第二專長。

(2)感謝培訓會盧校長、鄭主任、林老師等的機會爭取與用心輔導。

(3)感謝來上課的校長、教授、老師們無私的傾囊相授。

(4)感謝課後班老師,在實習時不吝指導與協助。

(5)感謝學員們的幫忙與支援。

(6)建議至學校實習前,能更提早作業、溝通、協調,以利準備,才不會讓無經驗的我們措手不及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期末心得(一)
    全站熱搜

    lwj20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